close

用了20年多的這套e-mail傳輸協定有個重大瑕疵:太過信任使用者。

簡單郵件傳輸協定(SMTP)當初開發出來時,網際網路都還侷限在學術界的使用,它會認定你所提供的身份為真,不會懷疑你可能是要傳送特洛伊木馬病毒,或者你是盜用他人帳號來大量寄送垃圾郵件。

由於SMTP太過信任使用者,使得反垃圾郵件人士與原始email架構創始人都認為email系統需要重新翻修,甚至直接替換這套協定。

「我 會建議重頭開發一套新通訊協定。」SMTP前身協定的作者Suzanne Sluizer受訪時表示。「根據我從事電腦工作多年的經驗,與其修改現行的,不如想一套新的來得快。」目前在新墨西哥大學任教的她表示。Sluizer 是在1981年共同參與SMTP前身「郵件傳輸協定」的撰寫。

由於垃圾郵件氾濫程度每況愈下,e-mail專家對於防堵垃圾郵件之道幾乎已經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。

AOL時代華納旗下的網路部門美國線上(AOL)四月時曾表示,一天擋下來的垃圾郵件最高曾達24億封信,但即使如此,AOL的3400萬用戶還是經常收到垃圾郵件。部分人士估計全球垃圾郵件佔了總email數的50%。

專家表示,追根究底,SMTP可說是這一切email罪惡的根源,因為此一通訊協定無法確認發信人的身份,因此大家都可捏造一個不實身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mix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